关于合资汽车、自主品牌、新能源汽车的讨论

最近汽车板块走势分化,华晨宝马(01114)、东风集团(00489)因外资品牌汽车在国内销售增长良好,股价表现强势,相反,自主品牌包括吉利、长城走势都不好看。 (作者:格隆汇) ...

关于合资汽车、自主品牌、新能源汽车的讨论
作者:格隆汇
小编提示:8日,来华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清华大学发表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演讲,并启动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,工信部部长苗圩出席项目启动仪式。据悉,中德两国将在电动汽车充电标准方面开展合作,统一相关接口标准,宝马、奥迪、大众、奔驰、长安、北汽及华晨均参与其中,并将提供试验用车。更值得关注的是,中央财政补贴充电设施政策也有望加快落地。在多重利好消息的推动下,新能源车正在从梦想走进现实。

在二级市场上,最近汽车板块走势分化,华晨宝马(01114)、东风集团(00489)因外资品牌汽车在国内销售增长良好,股价表现强势,相反,自主品牌包括吉利、长城走势都不好看,格隆汇版主群组织了一场关于汽车股的讨论,现整理出来供大家参考。


(注:在不影响交流的情况下,所有版主的名字用版主A、B、C代替)


版主A 15:31
汽车刚开始看哦,之前主要做了Tesla的research,1114和489以后多讨论哦,香港上市的那几个我会一个个看过来的
版主B 15:32
01114,0489 主要因外资品牌汽车在华销售增长良好。自主品牌普遍下滑。相反,吉利,长城,走势都不好看。
版主A 15:32
我先发表意见大家请拍砖哦,有争论才有进步:)
版主B 15:34
1211因为电动车概念支撑。燃油车上半年下滑20%。吉利也差不多。长城还是坚挺的,数量稍微下滑,但销售额,利润不一定下滑,可能维持。
版主C 15:35
1114与489感觉强于汽车行业板块
版主A 15:35
H8有消息吗
版主B 15:53
H8估计今年没戏,底盘参考B***,被盯上了。这个问题有点大。下半年看h2吧。1114连续5年增长。
版主B 15:55
上半年,东风,长安,销量不错,大概都有25%的销量增长
版主D 16:00
@版主B 是的没错,被人家搞了供应商,所以量产不起来
版主D 16:01
说如果供应就诉诸法律
版主A 16:01
太狠了。。。
版主A 16:03
底盘问题可大可小,真要搞起来整个研发推倒重来啊
版主H 16:06
何必呢,某B,又构不成竞争
版主B 16:07
供应链问题,好的供应商都德国的。
版主E 16:14
tesla BYD 全部清仓了
版主A 16:15
下半年有什么值得重仓的?
版主E 16:15
新能源车长路漫漫 消费者没有耐心去等 我也懒等 获利收队回家。
版主E 16:22
汽车行业 唯看好一个华晨宝马。但也不沾。踏出家门即可感到,路 已没有供应给车的空间,停车场 已成为拥车人士噩梦,空气 污染已致令人厌恶程度。一个很明显的趋势是,限购限牌,实乃政府不得已而为之。一线二线城市大规模限车是个人的预期的一个5年趋势。


细分到自主品牌,三-五年完败给外资品牌,没有什么意义吧。车是百年工业,品牌沉淀的产物。不是白色家电。同时,中国人的消费观就是崇洋。版主B可能不同意。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输掉了。
版主B 16:22
新能源车路漫漫。充电问题都需要中德总理共同出面,定标准。
版主B 16:23
版主E 的观点,我同意[微笑]
版主B 16:24
自主很难,除非xzb再出山。个人观点[微笑]
版主B 16:25
自主的渠道已经下沉到4-5线城市。合资下探的厉害,今年开始竞争白恶化。
版主A 16:26
如果新能源不看好的话,Tesla的估值是否无法justify?
版主A 16:28
brilliance增长一直都不错,但之前大家也有一阵子不看好(今年年初的时候),说短期内没有新车型,为什么突然sentiment又回来了呢?
版主E 16:28
新能源看好!当然。问题是看好,它未必做好。tesla 生产受到电池瓶颈交不了货,交货了消费者充不了电。
版主F 16:30
同意。
版主G 16:30
特斯拉好像被松下摆了一道,电池涨价了
版主G 16:30
松下挖坑电池涨价,特斯拉你咋消化?
版主A 16:31
大家身边买Tesla或者考虑买的人多吗?在中国的接受程度怎么样?
版主E 16:32
现在tesla在历史高位估值。中国买家已经在上演砸车表演。隔夜美国,一辆被盗的telsa起火,安全质疑没有中断。三天工夫跌10%。资本市场从来不友善。


再上一次三车起火事件,整整跌去差不多50%。这次我部跟他玩了。
版主H 16:32
充电问题解决不了,没法推开tesla
版主B 16:33
深圳很多有钱人都订了。Tesla 把充电问题抛给消费者自己解决。。
版主H 16:33
@版主B  musk对自己的车自信过头了吧
版主A 16:34
我一直无法理解Tesla的估值,但是美国市场偏爱这只股票是显而易见的
版主A 16:35
且不说三次起火后来不了了之,Gigafactory也没有下文
版主E 16:35
tesla——其实他是汽车界的 iphone。iphone要解决什么问题,1 产能OK,出货几千万台给你一个月,搞得定吗。2 充电,插条线就完了。 苹果公司都搞定了。 tesla搞不定。再花一年也未必搞定
版主A 16:35
公布patent这么大的事,股价居然也完全没反应的
版主A 16:35
总之Musk他做什么都是英雄
版主B 16:35
除去充电问题,Tesla 的用户体验应该是很不错的,互联网思维,硬件,软件,与用户的交互做的好。然后marketing 又特别强。
版主E 16:36
估值是我这样的狂热份子堆起来。许多人都知道错过当年苹果公司是什么滋味。
版主E 16:37
这是一个赌
版主A 16:37
我就不同意Tesla是汽车界的iPhone,电动车的研发根本就没有这么难,周期也短,说实话EV市场如果好,宝马奔驰分分钟就出新车型
版主I 16:37
前两天tesla专门过来给我们公司做了一个试驾体验,感受很不错,而且据他们经理说,现在订货量很大,尤其是在上海
版主A 16:38
人家现在嫌麻烦嫌小,不来跟你花这个时间
版主J 16:38
不过电动车电池技术的确很讲究
版主J 16:38
这些车厂研究了那么多年还是没有解决
版主A 16:38
Tesla现在的优势就是电池
版主A 16:38
但是它也做powertrain
版主J 16:38
我看过一个电动车公司,以前都是莲花的人出来的,他们还帮特斯拉研制了第一个模型
版主I 16:38
了解了一下,腾讯中高层中不少人已经订货,就等着提了,只要有固定车位,装一个充电桩还是比较方便的
版主I 16:38
大概5千就搞定
版主J 16:39
他们的电池至今还是追不上特斯拉,只能跑250-300公里冲一次
版主J 16:39
特斯拉已经是500-600了
版主B 16:39
德国缺电池产业,其他都有了。
版主E 16:39
目前的tesla的持有者,有他的道理,great stuff,好东西。问题是你盼不来,也用不了。可悲。。。中国的充电之事,不是Elon Musk可以搞定。只有李总可以搞定。
版主J 16:39
但是他们说特斯拉的电池有致冷的问题,所以容易出现起火
版主I 16:39
tesla三个型号中85和P85续航差不多400多接近500,城市用完全ok
版主H 16:39
@版主E 李总都不一定
版主K 16:40
我有点不懂想请教一下 电池车我也觉得是未来的方向 但是目前来看 中石油中石化这些大佬 允许这群人搞这个新能源汽车去侵占自己的利益吗?
版主J 16:40
我觉得特斯拉的瓶颈在生产上
版主I 16:40
而且信誓旦旦给我说正在和国家电网谈,标准应该应该会被兼容


版主I 16:40
生产还好吧,现在交货期大概4~6个月,对于vip客户还可以加快到2~3个月就可以提车,算是快的了
版主B 16:41
兼容很难,标准太多。先看看中德兼容要多久吧。
版主H 16:42
@版主I 短期不信能兼容
版主B 16:42
这事还真得西门子,abb,mennekes这些厂家来主导。
版主A 16:42
其实EV到底是不是未来也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。我接触的一些OEM都不看好这个市场,不知道是不是执行困难
版主I 16:42
tesla那个共享计划听起来还觉得ok,说是上海已经布了不少点了,只要一些停车场啊,洗车房啊参与,就可以免费给安装一个充电桩,如果这样是不是能解决一些问题?
版主A 16:42
格隆汇声明: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,不代表格隆汇观点及立场。特别提醒,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,本文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,交易风险自担。

相关阅读

评论